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Isaku 98 攻略

一、各階の鍵の取得:

  • 大致而言, 在找到各階の鍵之前, 最好到處閒晃, 不要怕麻煩, 否則有時將忽略好感度的提升, 或是使得一些人就此失蹤。
  • 先檢查通住下層的門
  • 對話時,若不知道選甚麼, 選第一項為佳
  • 若途中發現錄影帶, 則會是 bad ending, 所以通往下一層前, 請檢查人數和 save

5階:
  1. 男子トイレ (廁所) 中, 確定金庫存在
  2. 理科實驗室得知陣八前往トイレ
  3. 男子トイレ檢查金庫
  4. 三年二組教室, 明美檢查教壇
  5. 理科實驗室發現「茶色い表紙の本」, 得知密碼 (3878)

* Hit Point : 取得鍵後, 高島久美前往女子トイレ, 此時若選擇「扉が開くか確かめたい」, 則久美將遭遺作之毒牙。

4階:
  1. 某教室黑板上發現「考えるやつに聞け」的訊息
  2. 工作室(美術室)中, 發現石膏像頭部異狀
  3. 倉庫發現ドライバー (螺絲起子)
  4. 上5階, 於途中發現「金庫にコンセントはあるか」這段訊息
  5. 於5階男子トイレ的金庫中, 以ドライバー打開金庫門上的密門,
  6. 發現電池並取得前往5階女子トイレ, 地上有一台タイム‧レコーダー (打卡鐘), 將電池裝上後, 打開 (引き) 抽屜, 取得小ハンマー (小鎚)
  7. 回4階美術室, 以小ハンマー敲石膏像頭部, 取得「銅の鍵」
* Hit Point :
  1. 在5階時, 若久美先生已失蹤, 則無論如何追尋, 里香亦會跟著失蹤。但若久美先生在, **則在找到鍵之前到處閒晃, 最後可在5階三年二組教室中將里香截下, 避免失蹤。
  2. 取得銅の鍵並開門後, 回到大家所在之處, 此時幹原明美發現遺失了「赤い表紙の手帳」(紅色簿記不是啡色書!)而奔出。若在此之前已弄壞了「鐵製の鍵」, 則明美亦將遭遺作之毒牙。防止法有二:一是不要先弄壞鍵; 二是在回大家所在之處前先前往理科室取得手帳。 (或到五樓強行開鎖後, 途中可以再遇明美,再到理科室看到二人爭執後取回手帳)
  3. 由5階下4階後直走, 可發現「赤い水性塗料」, 是非常重要的道具, 也是遊戲結束的關鍵。取得法是先觀察把手, 然後即可拿取。

3階:
  1. 放送用具室前, 與陣八、美由紀見面
  2. 前往圖書室, 與陣八、美由紀談話後, 發現本棚被移動過。移動右邊的本棚後發現一段文字, 並取得「赤いリボンの鈴」
  3. 前往男子トイレ, 被蘇我宗光趕出來兩次, 得知其前往4階的視聽覺室
  4. 在4階二年三組前, 盜聽陣八與美由紀的談話
  5. 進入視聽覺室, 將「赤いリボンの鈴」給淺川琴未, 得知貓與ネズミ(老鼠)的故事
  6. 前往4階的倉庫, 在正前方牆壁的左下角發現ネズミ的畫, 以ドー打開左側的木板壁, 取得「小さな鍵」
  7. 回到3階的放送用具室, 用「小さな鍵」打開右邊門把上的「バーロック」
  8. 進入放送室, 取得「ハシゴ」 (鐵梯)
  9. 走到圖書室門口後, 右轉並前進, 此時會聽到貓叫聲。將ハシゴ放在右側, 並以ドライバー打開「天井の穴」, 發現小貓一隻, 取得小貓頸部的「赤いリボンの鍵」

* Hit Point : 得到「赤いリボンの鍵」後, 得知宗光失蹤, 此時若直接下2階, 則宗光將遭遺作之毒牙(噁)。
避免方法是在告訴大家門開了後不下2階, 先回放送室, 將被捉走的宗光救回。

2階:
  1. 進入給食室, 調查位於右邊的「薪ストーブ」, 發現排氣管上的鍵與上面的訊息
  2. 回到一年一組, 將「茶色い表紙の本」給任一人看, 得知形狀記憶合金的訊息
  3. 上三階, 發現門被鎖住。先使用「赤いリボンの鍵」, 斷了後取出リボン(絲帶), 再用「銅の鍵」即可打開(p.s. 在未進行第四點前都有效....)
  4. 上3階, 進入二年二組, 發現遺作並被襲擊
  5. 回2階, 進入一年一組, 告知經過。離開教室時美由紀會同行
  6. 觀察2階之門, 前往男子トイレ, 發現「アルコール瓶」 (酒精瓶)
  7. 上3階, 在走廊與美由紀談話後, 回到2階一年一組, 發現陣八與琴未不在 (若依然見到陣八, 請檢查大門是否鎖上, 或到處逛逛)
  8. 上3階, 進入任一教室, 或女子トイレ(發現琴未), 即可回2階一年一組
  9. 回3階, 在二年一組的黑板發現數字 714763339459
  10. 前往放送室, 關查右壁上的亂數表 (請查閱密碼表) , 解讀內容為「とけいのうら」(時計の裏 -> 時鐘的後面)。檢查上面的時鐘, 在後面找到「ライター」(打火機)
  11. 回到2階給食室, 將「茶色い表紙の本」放入「薪ストーブ」中, 再放入「アルコール瓶」, 然後用「ライター」點火, 即可取得「銀の鍵」

* Hit Point :
  1. 在4階時若明美失蹤, 則在此階時美緒亦會跟著失蹤
  2. 若宗光失蹤, 則3階二年一組黑板會多出另一組數字, 解讀為「つくえのなか」(機の中 -> 書桌裡面)
  3. 由於下此階後, 訊息相當混亂, 因此許多人物失蹤與否之問題, 無法一一詳述....。

1階: 理論上1階南京鎖的鍵是找不到的, 只能藉由害死遺作後脫出

* Hit Point :
  1. 下一階後到保健室, 觀察ベット(床)後, 上3階, 此時美由紀會前往トイレ, 琴未亦會跟去。若選擇等待, 則琴未會失蹤; 如果選擇追去卻不直接進入女子トイレ, 而進入任意教室, 琴未亦會失蹤o
  2. 不論琴未是否失蹤, 從2階給食室起三間教室與美由紀談話後, 在走廊遇見陣八一次, 再至2階女子トイレ前與陣八相遇, 而後再與美由紀口論, 再上3階。此時在走廊遇到陣八想帶走美由紀。若已有人失蹤, 只要登上小樓梯,就一定是被燒死的結局; 若無任何人失蹤, 只要不讓陣八帶走美由紀, 並把陣八關進放送室(以バーロック鎖上門)再登上時計台, 與遺作談話後選擇「美由紀を窺く」即可脫出。在脫出時可用 "看" 樓梯讓美由紀用「赤い水性塗料」或自己使用。害死遺作後, 回3階放出陣八, 再到1階去調查遺作屍體, 頭部左邊的地上有小刀一把, 取得小刀後去保健室, 以小刀打開左側窗戶後逃出~End.
* * * * * * * * * *

二、各人のビデオテープの取得: (若有人被虜才會有影帶)

  • 久美:5階音樂室的左側箭頭處
  • 里香:先至3階男子トイレ牆上取得訊息, 再至4階視聽覺室看布幕上的訊
  • 息, 然後回3階女子トイレ內取得
  • 明美:在3階被遺作襲擊後, 在桌上即可取得
  • 美緒:圖書室地上
  • 琴未:陣八帶走美由紀或被關至放送室後, 在放送用具倉庫的紙箱中取得
  • 宗光:取得ライター後, 回二年一組教室, 於桌子內取得
  • 美由紀:被燒死的結局才有, 於「豔觀賞モード」中出現

三、防止同伴被找
  • 高島老師:拿到五樓鑰匙後, 高島會去上廁所, 此時選 留下等高島老師, 在廁所門口等到她出來.(衝進去也可以)
  • 里香:從 4F 視聽室出來, 里香會問 她是否礙手礙腳, 不論如何回答她都會逃跑, 先後會在 5F 走道, 4F 視聽室, 4F 女廁前, 5F 最裡面的教室(非理科那間), 此時選 阻止她出門, 她就會乖乖待在 高島老 師身邊.
  • 明美:在開往三樓的門前, 先到五樓理科教室拿明美的記事本, 回到四樓還她.
  • 宗光:打開往二樓的門後, 先不要下樓, 到放送室即可看到被綁的宗光.
  • 美緒:明美沒被抓就不會被抓.
  • 琴末:美由紀去小解時要跟著追過去.
  • 美由紀:陣八跟你要人時, 不讓美由紀跟他即可.


四、其它
  1. 在遊戲進行中, 有些訊息僅提供作為玩家了解遊戲背景用, 有些則影響最後逃出後, 與誰交往的結局。大制而言, 在對話中有選項出現, 就是表示作為好感度的影響。例如在3階時, 琴未將有機會單獨待在圖書室, 此時與她對話, 將可誘使其對主角有好感, 最後與主角交往。此外, 有時不同 的移動模式, 亦會有不同的影響。如在4階時, 在走廊可由明美處得知美 緒在トイレ, 此時可決定進トイレ或直接離開, 來決定給不同人的好感度。由於人數眾多, 再加上為了遊戲本身的吸引性, 故不將其全部列出, 而由玩家自行嘗試體會。
  2. 大致而言, 在找到各階の鍵之前, 最好到處閒晃, 不要怕麻煩, 否則有時將忽略好感度的提升, 或是使得一些人就此失蹤。
  3. 下1階後, 有些女孩會到處亂晃, 不過並不影響遊戲進行, 可藉此機會一一提升好感度, 或不予理會直接過關, 全看玩家興趣。
  4. 另外, 遊戲一開始選擇與高島老師一同出去或在音樂室…
五、隱藏模式
若能令到所有人物被遺作找去,最後便能到「盜作」模式。自由選擇結局與那位人物一起。
特別編攻略:http://www.interq.or.jp/world/hazekiti/h-game/elf/isaku/get1.html
人物選擇攻略(盜作):http://tono.the-ninja.jp/ISAKU98/index.html


參考:
http://bbs.gamer.com.tw/readPost.php?brd=H-Game&p=103&x=A0PJP858
http://tono.the-ninja.jp/ISAKU98/index.html
http://www5d.biglobe.ne.jp/~iaia/ih/gm/1/isaku98.html
http://www.foolmaker.net/game/a/isaku.html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大
請問一下,如何使用winrar 合併?

謝謝

匿名 提到...

大大 合併好 用daemon掛載 不能進行安裝~只能直接玩 要怎樣才可以安裝呢 請教一下 謝

Unknown 提到...

台端於網頁上之PO文經檢舉恐涉及散佈不法電腦遊戲軟體(已逾越限制級範疇,疑似猥褻)資訊,請自行斟酌撤文,以免觸法!!

經濟部工業局